欢迎您登陆本站!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科学研究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管理文件 |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办学条件

一、实验及实训设施

我院实验中心承担着本院经济类、金融证券类、旅游管理类等三个专业学生校内实习、实训教学任务。现配备有:国际贸易电子模拟实验室、客房实训室、餐厅实训室共三个实训室。目前建成校企合作校内实习基地两个:茶艺实训室、证券交易模拟实训室。

我院实验中心现有在用服务器5台,计算机65台,模拟实习软件4套。设备总金额100余万元,实验室总面积约220平方米,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人。

经济贸易学院实验中心以满足学生校内实训要求为标准,以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应用能力为宗旨,积极完善实训实习条件,做好课堂教学辅助工作,同时制订了实验室管理、学生实习管理、实验设备管理、实验人员分工等规章制度,努力实现管理规范化。各实验室主要功能如下:

国际贸易电子模拟实验室

本实验室配备了完全模拟现实交易的国际贸易平台软件,通过上机操作可以完成交易洽谈、签订合同、报关报检、制单结汇等整个国际贸易交易过程,并通过平台及时对学生给出恰当评价。

客房实训室

通过各种客房实物讲解让使学生进行客房基础训练,教师通过互动系统、现场讲解指导,完成客房基础实训。

餐厅实训室

通过各种餐厅实物讲解让使学生进行餐厅摆台等基础训练,教师通过互动系统、现场讲解指导,完成餐厅实训。

二、实验中心建设计划
为满足教学需要,培养合格人才,我院计划在现有基础上,增加经济学沙盘模拟实训室、跨境电子商务模拟实训室、国际商务英语虚拟体验中心、金融综合智慧中心、酒吧训练室校内实验室;更新、完善国际贸易电子模拟实验室;在教学实验软件方面,增加各专业必备及拓展软件。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方面:(1)酒店管理专业将在郑州、广东、上海、北京、北戴河等地各建立5个以上的实习基地;(2)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将以郑州海关、商检局、开发区、保税区为基础,积极开发沿海发达城市实习基地,至2020年,将在省外新建5个以上的外贸实习基地;(3)金融与证券专业将在郑州实训基地的基础上,努力在上海、深圳开拓新的实训基地。
三、专业图书资料建设
经济贸易学院现有专业报刊近30种,专业书籍600余册。为进一步满足教学科研需要,经济贸易学院计划增加图书资料建设投入,完善各学科专业的必备工具书,同时配备各学科专业教学辅助资料和拓展资料。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   电话:0371-62634303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