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第三巡察组到我院开展巡察工作
    2020年11月13日 张艳青  经济贸易学院

    11月11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南校区9号楼学院会议室B316-317召开,经济贸易学院47名教职工、21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校第三巡察组组长陈玉宏,巡察工作组成员悦国宁、周枫钧、曲艳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郭宝林主持。

     

    校第三巡察组组长陈玉宏对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工作任务、方法步骤等做了具体安排,并对巡察工作的纪律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陈玉宏强调,巡察监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措施,是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的重要手段。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查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贯彻执行中央省委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履职尽责推动本职工作不力,落实学校及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政策不力,以及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治学治教宽松软、服务师生等。切实做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为我校党的建设和示范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方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赵方指出,校党委巡察工作组到我院开展巡察工作是政治巡察,既是对学院党委班子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又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学院各项事业的促进和鞭策。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体师生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四个紧扣”,贯彻“四个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本着对学院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讲成绩不拔高、讲问题不遮掩、讲差距不护短,让巡察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学院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学院发展的真实状况;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同志就本次巡察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希望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切实提高对做好巡察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要把巡察工作作为推动我校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效抓手,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通过“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二是希望经济贸易学院党委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实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确保畅通基层群众直接反映问题的渠道,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三是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的总体要求,注重传导压力,务实推动整改落实。要切实围绕五个方面查找政治偏差和违规违纪问题:突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集中政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监督检查;突出对解决关系师生切身利益实际问题的监督检查;突出对重点人、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这五个方面的精准巡察,深入检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切实开展好监督检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相信巡察组在服装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下,巡察任务一定能够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会议结束后,巡察工作组对参会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问卷调查。

    为方便学院师生反映情况,第三巡察工作组在巡察期间(2020年11月9日—2020年12月9日)开通专门的信息反应渠道。

    巡察意见箱:南校区9号楼3楼B区步行梯入口处

    接收短信息手机:18738113572

    电子邮箱hgyxcgz1@163.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