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招生简介
    2022年05月13日   经济贸易学院

    经济贸易学院现开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经济学三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300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5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5人,高级职称占比35.7%;博士12人,硕士34人,硕士以上学位占比82.1%。师资结构较为合理。近五年来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3项;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论文40余篇。现有河南省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1名,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1名,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名,河南省优秀教师1名,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2名,校级教学名师1人。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1门,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教材1部,校级一流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在线网络精品课程1门,校级重点课程2门。

    经济贸易学院自成立以来,在抓好理论教学的同时,始终重视实践教学。建有同心圆经贸学院行业学院一个,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模拟实训室、金融工程实验室、餐厅客房实训室等六个实验室,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和园景逸大酒店等三十余个校外实训基地。通过模拟仿真实训、顶岗实训以及POCIB外贸从业技能大赛、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导游模拟大赛等品牌赛事,提高了学生基本专业素养及动手能力,毕业生除考研、考公、招教外,多从事外贸、金融证券、酒店管理等相关专业,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具备从事国际贸易和国际化经营管理活动基本能力,系统掌握国际贸易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熟悉国际贸易规则、惯例、中国对外贸易政策法规及国际贸易实务操作规程,掌握跨境电子商务理论知识与实务操作技能,通晓至少一门外语的听、说、读、写、译能力,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并富有创新意识、开拓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能从事贸易磋商、国际货代、单证制作、报关、跟单、结算等业务的国际化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金融、国际经济法、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中国对外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报关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商务谈判、国际货运代理实务与国际经济与贸易类实验(实训)。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胜任政府商务部门、涉外企事业单位、对外经济贸易部门、外向型企事业单位、三资企业等部门的进出口业务、报关、制单、跟单、商品检验检疫、跨境电子商务运营操作与管理、国际结算、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市场开发、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国际商情调研、海关部门业务与管理、政府管理部门理论研究等工作。

    学位学制:经济学学士 ,4年

    专业招生咨询老师电话:郭老师 15136139052


    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室

    学生竞赛获奖


    金融工程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适应我国经济与金融发展需求,顺应金融科技和智能金融量化投资发展趋势,系统掌握金融工程及投资分析相关理论知识和运用金融工具解决金融实务问题基本技能,熟悉计算机语言和金融投资现代融合技术,能够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金融产品开发、研究分析、风险管理,以及在上市公司从事投融资业务的高素质、复合型现代金融人才。

    主要课程:金融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金融计量学、金融工程学、金融风险管理、Python语言程序设计与金融类实验(实训)。

    就业方向:就业于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或在金融科技公司从事产品开发设计,以及在上市公司从事投融资业务工作。金融工程师是新兴职业,同时也是高薪的代名词。

    学位学制:经济学学士 ,4年

    专业招生咨询老师电话:朱老师13526800135

    金融工程实训基地


    经济学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科学基础和完备的经济学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掌握经济数理分析、大数据与经济统计、经济计量分析与前沿信息技术等工具,具有进阶经济学知识学习、进行经济分析与预测、从事综合经济管理等能力,适应高等院校、政策研究部门、经济管理部门、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等行政、事业和国企等单位的科研及发展需要,从事知识进阶学习、经济分析与预测、综合经济管理、金融业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当代中国经济、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国际经济学、信息经济学、博弈论、工程经济学、金融学、投资学、数字经济学、大数据与电子商务以及企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出国留学进阶经济学知识,高等院校经济学和管理学等学科研究生学习,政府决策研究部门从事经济分析与预测,政府综合经济管理部门从事政务管理;大中型企业进行企业管理,金融部门从事业务操作与管理等。

    学位学制:经济学学士 ,4年

    专业招生咨询老师电话:王老师 1367360296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