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与服装学院联合举办“雨课堂”混合式教学培训会
    2018年12月20日 jkb 

    20181219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与服装学院在9A318-319教室联合举办“雨课堂”混合式教学培训会,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技术人员连晨辉老师主讲,近60位老师参加了培训会。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解决方案,快捷免费的为教学过程提供数据化、智能化的信息支持。着力解决课堂点名耗时长、课堂互动差、教师难以全面了解学生以及作业测试完全靠人力等教学中的痛点。“雨课堂”使用简单,依托原有PPT,稍加改造后,通过课前上传课件、上课扫码进入、课上弹幕互动、课堂中测试、课后反馈等功能覆盖教学全过程,创新引领课堂革命,增强学生课堂参与度、学习压力及学习兴趣,较好地解决学生上课不听讲的难题,提高课堂效果,推动混合式教学。教育部长陈宝生曾给予高度评价。

    通过现场互动,老师们对“雨课堂”的特点及使用有了清晰的了解,对“雨课堂”解决教学痛点深为赞同,很多老师计划尽快投入使用,这将对我校课堂教学改革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