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科学研究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管理文件 |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管理>>正文
实验室仪器设备报废与旧设备处置办法
来源:本站    作者:jkb     时间: 2015-03-06 13:40

实验室仪器设备报废与旧设备处置办法

 

一、   实验室现有所有仪器设备,不论其购置经费来自何种渠道,均属于国有资产,由学院统一管理和处置,各单位无权自行处置。

二、   报废是指教学仪器设备由于各种原因丧失原有功能,而无法继续使用,必须进行产权注销的资产处置。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报废:

(一)达到或超过使用期限,主要部件或结构已经损坏,不能达到最低使用要求,且无修复价值。

(二)经技术鉴定,确属损坏过重无法修复及费用超过、接近新购设备价格。

(三)因国家标准改变而不符合现在使用要求,且不能改装利用。

(四)国家规定应淘汰的技术性能落后,高能耗,低效率的教学仪器设备。

(五)不能迁移的教学设备或者继续使用易发生危险的教学设备。

三、   凡属报废的教学仪器设备,系()成立三人以上技术鉴定小组进行鉴定,并填写填报《河南工程学院国有资产处置申报表》,使用部门和系()主任审核,上报设备处,设备处会同相关部门及专家进行技术鉴定后,提出处理意见,经有关领导审批,上报学院资产综合管理部门,按程序逐级上报审批。

四、   办完审批手续后,设备处、财务处方可销账。

五、   废旧教学仪器设备回收处理的残值一律交财务处,作为教学仪器设备维修更新资金的补充。

六、   对未经批准私自处理者,视情节轻重,学院给予批评或处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   电话:0371-62634303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