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教育/正文

 

    我院召开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研讨会
    2017年03月27日 jkb 

      为更好推动专业建设及完成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我院在考察西安欧亚学院、广东金融学院以及广东财经大学的基础上,于3月22日下午,分教研室就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召开专题教学研讨会。

      金融与证券教研室全面讨论了今年新升本科专业金融工程的相关问题。王三芳副院长强调要立即开展金融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要广泛吸收国内高校在金融工程专业上的成功办学经验,找到我校金融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教研室各位老师分别就人才培养目标及模式、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培养、实践教学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基本上确定了金融工程本科人才培养的思路,力争尽快制定出金融工程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然后广泛征求意见,为今年金融工程本科专业招生奠定基础。

      经济贸易教研室就国际经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探讨,基本达成以下指导思想:一是要加强英语教学,尤其是加大专业课中双语课的开设比例;二是要向跨境电子商务方向倾斜,加大跨境电子商务相关课程的开设。

      酒店管理教研室就今年将要申报的酒店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以及酒店管理专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研讨。

      通过此次研讨,我院更加明晰了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方向,将有力推动我院的专业建设,更好地向应用型本科转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