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教育/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举行“本科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
    2022年03月17日   经济贸易学院

    3月16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9号教学楼B316-317举办“本科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活动由院长张建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本科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现场参会,其他教师线上收听并参与讨论。

    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三个本科专业负责人,按照OBE教育理念的逻辑,围绕“反向设计”、“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人才出口决定课程入口”等重点环节,依次开展“说专业”活动,详细汇报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与会教师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培养标准、课程结构体系,特别是如何贯彻OBE教育理念等问题深入讨论。

    张建华强调,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要着重思考OBE教育理念如何体现在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上,毕业要求定位如何有效支撑培养目标达成度,课程体系结构如何有效支撑毕业要求,特别要注重人才培养特色的凝练,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安乾   审核:张建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