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年04月29日   经济贸易学院

    4月29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在9B316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坐班人员和教师代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方主持。

    会上,统战委员安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党的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

    在交流研讨时,学院党委书记赵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重视民族工作,像电视剧《山海情》中刻画的福建对宁夏闽宁镇的帮扶,就是总书记亲自谋划和推动的。另外,河南省长期定点帮扶新疆哈密,广东珠海市帮扶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这些例子都充分说明了中华民族亲如一家,也充分践行了总书记强调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

    赵方强调,要深刻学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内涵,要主动结合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学生的民族教育工作,让所有学生都意识到自己是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成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进而,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促进学院健康平稳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安乾 图:孙毅 审核:赵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