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第七十六期先锋讲坛
    2022年05月27日   经济贸易学院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5月26日中午,经济贸易学院举行以“学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第七十六期先锋讲坛,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国际经济与贸易1941班宋娇娇担任主讲人,全院各党支部全体成员以腾讯会议方式参加。

    宋娇娇借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在战火弥漫的硝烟岁月中的生动故事,他们牺牲奉献、誓死斗争的精神让一众同学湿了眼眶。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新四军的光荣传统所凝练成的红色基因都值得一代代传承,新四军在血与火中熔铸而成的“铁军精神”,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脉相承,全体同学应从红色“富矿”中挖掘精神财富,从红色“故事”中启迪思想灵魂,从红色“血脉”中激扬奋进动力,让红色基因祖祖辈辈、世世代代永续传承,让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发扬光大,让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打下的红色江山永固长青。

    讲红色故事、追红色记忆、守红色基因。此次宣讲激励、鞭策着广大青年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讴歌英雄业绩,牢记先辈奋斗的初心,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为新时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曹丹迪   图:张梦珂   编辑:李二亮   审核:赵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