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我院理论宣讲团组织以“初心不忘,'史志不渝'”为主题的理论宣讲
    2021年04月10日 张艳青  经济贸易学院

         4月9日中午,我院“青春里心向党”理论宣讲团于南区怀若谷广场进行以“初心不忘,‘’志不渝”为主题的第三次宣讲。此次宣讲由宣讲成员孙航宇担任主讲人。

          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指出,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反复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
    “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当今年代的党员大多是在改革开放后出生的,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没有遇到过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难险阻,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

         我们要扎实地学习“四史”,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学习前人的智慧,认清历史发展的规律,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开拓创新,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不断取得新的胜利,把党和国家和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