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度“活力杯”河南工程学院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的通知
    2022年04月13日   经济贸易学院

    各基层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团河南省十五届二次全会的工作部署,紧密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根据《关于举办2022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的通知》安排,校团委决定举办2022年度“活力杯”河南工程学院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2年4月7日至22日

    二、大赛项目

    大赛下设3项主题赛事。

    1.河南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面向各学院、书院分团委开展。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充分挖掘基层活力,各参赛单位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特色活动等内容,结合各自实际和庆祝建团100周年,设计内容充实、贴近青年、形式多样的具体工作项目,通过项目策划书评审、现场展示等方式进行评价,形成服务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工作项目库,整体提升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水平。

    2.河南工程学院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面向全校专兼挂职团干部开展。各参赛人员以团员青年为授课对象,围绕党史国情、团情团史、基础团务、建团100周年等内容设计微团课,创新团课教学形式,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利用新媒体手段,通过PPT演示、案例分析、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示和评价,达到提升学校战线基层团干部能力和水平的目的。

    3.河南工程学院十佳“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展示活动。面向全校团支部和团支部书记开展,包括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教工等各类团支部。通过评选展示,最大限度地发掘工作突出、充满活力和凝聚力的团支部,选树一批具有时代内涵的基层团干部,展示基层共青团工作生机和活力。

    具体方案安排详见附件。

    三、时间安排

    本次活动校级赛事4月22日前结束,省级赛事5月结束。活动分为宣传启动阶段、推荐阶段、校赛阶段、省赛阶段四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宣传启动阶段(4月10日前)

    各学院、书院团委要利用网站、微信、微博、QQ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广泛发动,营造舆论氛围,扩大活动影响,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积极参与大赛,形成团干部、团员青年关注、支持、参与活动的浓厚氛围。

    (二)推荐阶段(4月19日前)

    各学院、书院团委负责组织发现、挖掘一批优秀典型和优秀工作项目,并择优推荐参加校级竞赛。

    (三)校赛阶段(4月20日- 4月22日)

    校团委将组织专业评审团对基层团委推荐参赛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综合评定后确定参加省赛名单。

    (四)省赛阶段(5月)

    对入围省赛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后确定进入决赛的名单。决赛将采用线上展示的形式进行,部分竞赛还将进行网络投票展示。

    四、表彰奖励

    此次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并根据各学院、书院组织情况和获奖情况评选出“活力杯”获奖单位。

    五、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书院团委要按照统一部署,协调推进,努力形成全校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的工作局面。要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坚决做好比赛过程 中相应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竞赛安全、顺利开展。大赛开 展要尊重青年学生的主体地位,适应新时期青年学生的思维 特点、兴趣爱好和行为方式,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吸引广大 青年学生广泛参与。

    2.扩大宣传覆盖。各学院、书院团委要切实提高新媒体开展工作的能力,设计落实好大赛宣传方案,注重运用微博、微信等团属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活力杯”大赛的相关情况和获奖单位、个人、项目,力争覆盖到学校的各基层团支部、团员学生,进一步提升“活力杯”大赛的品牌效应。

    3.强化以赛促建。各学院、书院团委要加强总结与典型推广,通过大赛努力发掘一批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优秀做法,收集整理一批基层基础工作优秀案例,选树一批基层基础工作先进典型,激发学校共青团基层团组织和干部活力,进一步推进和活跃基层共青团工作,切实提升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联系人:魏巍

    联系方式:18939249860



    附件:1.河南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方案

        2.河南工程学院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方案

        3.河南工程学院共青团十佳“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展示活动方案




    共青团河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