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礼赞劳动美,致敬劳动者”风采展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29日   经济贸易学院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部(处)文件


    学[2022]023号




    关于组织开展“礼赞劳动美,致敬劳动者”

    风采展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良好风尚,值此第 72 个“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礼赞劳动美,致敬劳动者”风采展示教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

    “礼赞劳动美,致敬劳动者”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9日—5月4日

    三、活动内容

    (一)“礼赞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主题班会。

    各二级学院书院围绕此次活动主题,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向广大学生解读“劳动光荣”的精神实质,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通过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让劳动精神在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中形成共识,营造良好氛围。

    (二)“礼赞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主题展示活动

    各学院书院围绕此次主题,制作宣传展板,图文并茂的宣传本学院书院的“义务劳动”教育成果,并于5月2日早8时在龙湖校区综合楼大厅展示。

    (三)学校“最美劳动之星”评选及展示活动

    各学院书院围绕“义务劳动”教育工作,评选一名“最美劳动之星”,并于4月30日12时前将学生的劳动工作照(单独报送)及不多于 100 字的个人介绍发送至 xsczzzx2011@163.com,资助中心将于 5 月 2 日在综合楼进行展示。

    四、活动要求

    1、 认真策划、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书院要认真研究策划“礼赞劳动美,致敬劳动者”劳动教育活动方案,围绕活动方案,积极有序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2、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学院书院要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劳动教育。宣传部门要将开展“礼赞劳动美,致敬劳动者”劳动教育主题活动的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3、 总结落实,定期开展。各二级学院书院要认真总结此次“礼赞劳动美,致敬劳动者”劳动教育活动,定期开展此类劳动教育活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4月2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