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年05月11日   经济贸易学院

    为庆祝建团百年,弘扬时代精神,5月10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方、党委副书记李二亮、辅导员宋琰珂、何花桥和学生代表于9B317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方主持,与会人员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见证共青团的百岁荣光。

    直播结束,赵方组织与会人员召开座谈会,学生代表金融工程2141班张伊阳,金融工程2141班翟明亮,金融工程2141班杜雨峰等同学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共青团百年征程的见解。他们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对想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是每一位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未来,河工学子必将继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自强不息,博学精艺,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赵方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回望百年,青年的命运始终与时代发展相连,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突击队。展望未来,青年要听党指挥,跟党奋斗,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

    (文:曹丹迪  图:孙永豪  编辑:李二亮  审核:赵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