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子女教育需要被重视
    2019年12月12日 张艳青  经济贸易学院

     

     

     

     

     

        于2019年12月10日晚,经济贸易学院心理部在9A409举行了心理电影赏析活动,主题为“子女教育需要被重视”。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9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并观看了《摔跤吧!爸爸》这部影片。
        故事的梗概:《摔跤吧,爸爸》影片根据印度摔跤手马哈维亚·辛格·珀尕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一个温暖幽默的励志故事。影片主角马哈维亚曾是印度国家摔跤冠军,因生活所迫回到偏僻贫穷的家乡,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他希望今后子承父业,实现其登顶世界级摔跤冠军的梦想,不料一连有了四个女儿。本来已经心灰意冷,他却意外发现了其中两个女儿的摔跤天赋。于是,被村民们当成“偏执狂”和笑料的马哈维亚与妻子约定,用一年时间教两个女儿练习摔跤。经过近乎严酷的训练,两个女儿终于如愿以偿,先后赢得邦级冠军、国家冠军和世界级冠军,成为激励千千万万女性搏击人生的榜样。
        这部影片不仅仅有亲情的流露,更有对于印度教育不公的反映。它强调女性在印度的社会地位,更加强调女性需要受教育的权利。通过这次观影活动,相信同学们不仅敢于反抗不公平的社会问题,而且会更加重视教育问题,珍惜自己受教育的权利,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