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我院副院长张建华博士参加民建河南省委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2020年10月21日 张艳青  经济贸易学院

        10月20日,民建河南省委召开全省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听取会内专家分析当前经济情况、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正厅级)杨士海主持会议,民建省委二级巡视员李峰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民建省委金融委员会主任、渤海银行郑州分行行长张秀山,民建省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省统计局数管中心主任安巧枝,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郑州大学商学院教授庞玉萍,民建省委金融委员会委员、我校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张建华博士等13位会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就粮食产业安全、工业经济运行、外贸进出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郑州都市圈建设、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方面问题进行分析,展开激烈讨论,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我院副院长张建华博士基于河南省2020年前三季度的外贸进出口情况,重点分析了河南省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的亮点、河南省稳外贸的主要做法和当前外贸进出口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河南省下一步稳外贸的基本政策方向是:稳住外贸龙头企业以稳住外贸基本盘,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拓展对外贸易新渠道,如发展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等新业态。同时提出积极引导企业参加各种展会(线上线下),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推动企业用足用好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工具;发挥保税物流中心和综合保税区等对外开放平台的作用;多渠道多方式促进适合国内市场的产品出口转内销;持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和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积极为外贸企业协调解决国际供应链畅通等实际问题。张建华博士的观点和政策建议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认可。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强调,民建作为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必须关注经济运行发展特别是河南经济运行发展。要做好我省经济运行发展的建言献策工作,不仅需要关注消费、投资、进出口等需求侧要素,还要去研究资本、土地、人力、创新能力等拉动经济增长的供给侧要素,并展望四季度发展趋势,通过进一步提炼完善观点,补充拓展调研,提出精准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