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教育/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承办学校第七期博士论坛
    2022年05月26日   经济贸易学院

    5月25日,由科研处主办、经济贸易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七期博士论坛(文科)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行。副校长张铟、科研处副处长周书焕、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方、院长张建华、学院全体教师和相关学院师生代表18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张建华主持,经济贸易学院黄鹂博士和李依颖博士担任主讲。


    黄鹂博士以“要素功能论视角下河南绿色农业发展的金融支持研究”为题,探讨了金融支持绿色农业发展的作用机制、不同利益相关者间的动态作用过程,基于河南绿色农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实践,构建了绿色农业发展的金融支持体系。

    李依颖博士报告了“双边投资协定、区域制度与区域外商直接投资”的研究成果,在深入研究双边投资协定影响外商直接投资性质基础上,引入区域制度并探讨其作用机理,通过构建模型进行实证分析,最后得出结论和建议。

    提问互动环节,两位博士详细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几个问题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活跃,互动热烈,达到了思想碰撞、交流沟通、激发热情的良好效果。

    周书焕对张铟校长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对经济贸易学院的精心组织和两位博士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同时表示,经过科研处和各院部的共同努力,学校科研氛围越来越浓厚,各类科研项目申报态势良好,科研处将继续为科研人员做好保障服务,营造良好科研环境,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建华在总结发言中,感谢了张铟校长的亲自参会和科研处提供的良好平台,感谢了参会师生的大力支持,同时发出倡议,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博士论坛加强沟通、交叉融合、抱团发展,共同为学校科研工作再创佳绩做出新的贡献。

    (文/图:孙多友  审核:张建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