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团协会/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金融投资研讨协会召开金融圆桌会议
    2020年12月04日 张艳青  经济贸易学院

       12月3日晚,我院于九号楼二楼茶艺室举行金融圆桌会议。我院金融投资研讨协会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尹国威和张东升担任主讲人。会议主要围绕“蚂蚁上市和RCEP”展开,会议开始,张东升为同学们讲述了互联网巨头放贷的AB面,《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发布以及蚂蚁的现状与未来三个问题,让大家了解了当前经济发展现状。大家畅所欲言,针对蚂蚁是否能上市的问题进行讨论,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随后,尹国威学长介绍了RCEP的相关背景以及加入RCEP对我国的影响。通过讨论,同学们深入认识到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式的瞬息万变,对RCEP对我国的发展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了解。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不仅对“蚂蚁是否能上市”以及“中国加入RCEP的意义”有了深入的认识,而且对当前的经济形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当前的经济问题有更独到的见解。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同学们们能够努力学习金融知识,了解世界金融发展潮流,成为一名优秀人才,为日后我国的经济发展奉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