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我院与人文政法学院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奋斗热血青春”为主题的党史宣讲
    2021年06月08日 张艳青  经济贸易学院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强化历史担当,从党史 “必修课”中汲取精神力量、夯实理想信念、提高行动自觉,我院与人文政法学院于6月7日中午在9A408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奋斗热血青春”为主题的党史宣讲。学校辅导员党史宣讲团成员张艳青担任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1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艳青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出发,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围绕“开天辟地·革命·救国”、“改天换地·建设·兴国”、“翻天覆地·改革·富国”、“惊天动地·复兴·强国”四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党史,将党的历史与现实、立德树人与培养时代青年重任有机结合。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深刻启示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最坚实的基础。

    此次宣讲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准航向,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