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开展“新老党员话初心,薪火相传砥砺行”交流座谈会
    2021年04月27日 张艳青  经济贸易学院

    4月26日下午,在桐柏校区党员之家,我校原工会主席、诗词协会名誉会长李东风与我院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座谈。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载东、专职组织员李津及部分学生党员共同参加。

    李东风结合杨靖宇将军的先进事迹和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给青年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指出,杨靖宇将军积极团结各路抗日,把一生贡献给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受到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评价和永久怀念,杨靖宇将军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辉煌的一生,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他表示,新时代青年更应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和民族担当,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党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可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告诫青年党员党的需要就是志愿,党的号召就是行动,始终坚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不断向优秀党员学习。他要求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的责任义务;要有信仰、有本领、有目标,坚守政治底线,提升辨别是非能力,严格要求自己;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推动社会和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在与老党员的交流中,青年党员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就坚定信仰追求、在新时期做一名合格党员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他们表示,听了老党员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精神和斗志,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做时代的劲草、真金,排除万难,迎接挑战。

    此次座谈会通过新老党员之间的交心交流,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能力,增强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意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