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科学研究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管理文件 |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

一、经济贸易学院专业介绍
1、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思想品质,能够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现代西方经济学基本理论,熟悉世界贸易组织及不同国家经贸法规和业务流程;能够正确认识和把握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能够熟练使用一门国际通用的外国语言,熟练运用信息通信技术从事日常事务和涉外经济工作;具有广泛的知识面,对人文社会科学有广泛的涉猎;具有良好的沟通、应变、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能在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实际业务、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成为能够适应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现代化建设,适应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应用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经济人才。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国际经济法、国际经济学、国际市场营销、货币银行学、基础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世界经济概论、财政学、报关实务、报检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运输、国际经济合作、外贸函电、国际商务英语、国际融资等。就业前景:能在政府机构及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业务操作、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 

2、金融工程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金融工程及金融投资分析相关业务方面的理论知识,具备从事金融工程业务操作和公司理财及投融资运营的基本技能,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开拓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能够在金融机构、政府、事业单位从事金融投资管理及在各类工商企业从事投融资业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统计学、证券投资学、衍生品交易、金融工程等。就业前景:能在金融机构、政府、事业单位从事金融投资管理及在各类工商企业从事投融资业务等主要相关工作。

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既掌握经济学基本管理和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又掌握计算机操作技术,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较强的从事外贸谈判、进出口业务、进出口价格核算、报关、单证制作与审核、国际结算、国际货物运输等...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   电话:0371-62634303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